在农村,人情往来现象非常的多。
礼尚往来本来是拉近亲友间感情的纽带。
但是,近些年来,越来越多的人发现,人情往来已经成为了人们生活中的负担,有的家里亲戚朋友多的,一年花费在人情往来上面的金钱非常的多,随礼开销压得人喘不气来了。
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,亲戚朋友们间摆酒席,除了这几种礼必须随之外,其余的都可以不随礼的。那么到底是哪几种礼必须随呢?
第一个是红白喜事的礼必须随

农村摆酒席特别的多,如果每种酒席都要去随礼,家里亲戚朋友多的话,真的是伤不起。
在这些酒席当中,红白喜事的礼是不能省的。
红事就是子女婚嫁,白事就是家里有人过世。这种礼是必须去随的,必不可少。
自己家中的亲戚,只要谁家的女儿出嫁,谁家的儿子结婚,礼不能少。这种酒席是世代相传的,不管是多远,都要想办法走动,现场随礼。
尤其是自己家办过酒席,人家来随过礼的更是如此了,于情于理不能缺席,这是农村最基本的人情底线。
第二个是孩子满月必须随礼

在直系亲属之间,亲戚朋友间,谁家生了小孩,满月后办满月酒,有的地方是办百日酒,这个时候也是必须随礼的。
自古以来,添丁是家里的大喜事,随个礼,祝福祝福,沾沾喜气。
小孩满月,也标志着婴儿人生的开始。
第三个是新房落成酒必须随礼

在人的一生当中,盖房子是大事。
直系亲属和亲戚朋友,盖好新房子以后,摆的酒席,也必须要去随礼。
辛苦大半辈子,好不容易盖好了新房,邀请亲戚朋友们齐聚一堂,分享这份喜气。
亲戚朋友间就必须去上门祝贺,并随上礼金,这也是理所当然的。
第四是长辈办寿酒必须随礼

在很多的农村地方,都有办寿酒的习俗。
家里有老人的,一旦年纪到了60岁,七十岁,八十岁等等整十岁的时候,就要大摆晏席,庆祝老人的生日。
这种酒席也是必须要去随礼的。祝福老人生日快乐,福寿绵延。同时也是去看望一下老人家。
但是也有的地方不摆寿酒,像广西有的地方就是这样的习俗。
因此,这以上几种类酒席,都是传承下来的正经酒席,有时间尽量去随礼,这份亲情维系必不可少。
那么哪些酒席可以不用去随礼呢?以下这两种情况的酒席就没有必要了。
第一种:频繁办酒敛财可以不去
有的人买了新车也办酒,甚至母猪下崽都摆酒席,这种酒席就没有必要随礼了。甚至都可以不去。说白了,就是变相要钱的酒席,找个理由不去就行了。
第二种:短时间重复办酒可以不去
有的人家里盖了新房办了酒席,过段时间盖个关猪的猪栏,或者是厨房,或者是简单翻新房子又办酒席,还有的家里生了小孩办了满月酒,一周岁又办酒,三岁,五岁反复办酒,可以不去。
合肥股票配资提示:文章来自网络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